新起点新征程 博山调查队在山东国家调查队系统2023年度考核中再创佳绩

2024-01-04 14:44: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记者 亓超 通讯员 师赫 淄博报道

  近日,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下发《关于2023年度业务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博山调查队在山东国家调查队系统2023年度各项业务工作考核中取得了优异成绩,16项专业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9个,良好等次7个,是获得全部良好以上等次的三支县级队之一。

  2023年,国家统计局博山调查队在山东调查总队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博山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聚焦“八个大会”精神落实,扎实推进“三提三争”活动,聚焦主责主业,依法依规开展各项调查工作,提升了统计调查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区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撑,打造了一支“党建有温度、业务有力度、干部有活力”的调查队伍,不断推动博山统计调查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党建业务互融互促。发挥“红色轻骑·数说博山”党建品牌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互融共进,组织开展“党旗红数据真”、“我是党员我先行,住户调查我最行”等特色活动,以党建引领数据质量再提高。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联合区科协围绕环境整治、普法宣传等开展“双报到”12次,开展慈心一日捐、文明旅游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群团纽带作用,赴九龙峪山地公园举办党建联建活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被区委组织部评为五星级党支部。2023年博山队党建工作在山东调查队系统党建工作会议上作先进典型发言。

  调查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轻骑兵优势,信息分析量继续保持县级调查队第一梯队,总队采用工作动态38篇,工作交流25篇,调研分析报告及统计文化采用10篇,国家局分析信息等合计采用22篇,2篇分析报告分别获得总队青年及优秀统计调查分析报告评比一、二等奖。扎实推进课题调研工作,2篇党建课题分别获得2022和2023年度山东国家调查队系统党建课题评选三等奖。加强与主流媒体深度合作,各大媒体及报刊采用信息22篇,进一步扩大社会各界对统计调查工作的知晓度和配合度。2023年博山队综合工作在全省综合工作会议上作先进典型发言。

  干部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用好考核“指挥棒”。年初修订《机关人员综合考评办法》,建立“全员考核”考评机制,倒逼全队干部加速奔跑,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创新建立“三带三学”机制,制定“一对一”青年干部培养计划,注重培养统计研究型人才,1名青年干部连续两年被山东调查总队评为“高质量统计调查服务标兵”,1名年轻干部作为总队参赛2队成员在第九届全国统计建模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并代表淄博地区获得总队统计建模技能竞赛二等奖。1名同志代表总队参赛获得省网络安全大赛优秀组织奖。

  新的一年里,博山调查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夯实基层基础,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大力弘扬“为民调查、崇法唯实”新时代国家调查队精神,以高质量统计调查服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博山调查事业“走在前、作表率”,保持优秀专业“领跑”、良好专业“赶超”,在山东调查队系统工作中保持位列第一梯队。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