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博山区山头街道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教育,筑牢未成年人保护之基”法治宣讲活动

2024-01-02 15:11: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记者 张艺珅 通讯员 张晓涵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关爱未成年健康成长,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保障辖区广大青少年合法权益。近日,淄博市博山区山头街道颜山社区在一楼大厅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教育,筑牢未成年人保护之基”法治宣传宣讲活动,受众60人。

  活动中,志愿宣讲员向青少年儿童及家长们发放未成年人保护等宣传资料,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政府保护、网络保护六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真实案例,向学生和家长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知识,解答未成年法律等方面的政策咨询,引导家长朋友、社会公众认真履行监管教育责任,提高了未成年人自救自护能力,筑牢未成年人保护之基。

  此次宣传宣讲活动,不仅帮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掌握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让家长意识到了孩子自护的重要性,还在青少年们的心中根植下一颗“法治种子”,增强社区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下一步,山头街道将继续深化各类法治宣传教育,积极探索适应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普法方式和宣讲机制,切实引导未成年人成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合格公民。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