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博山区深化系统改革打造环评项目审批全链条“六最”服务

2023-12-13 16:32:05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记者 张艺珅 通讯员 张喆 淄博报道

  为贯彻落实市区“三提三争”部署要求,深化系统集成改革,进一步提升项目审批全链条服务质效,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博山分局在保障生态环境安全的前提下,对重大项目手续办理提前介入,全程跟踪,为重大项目提供扎实有效的环评保障服务。

  提前介入、精准沟通。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准确掌握建设项目基本信息,帮助分析项目工艺可行性及所需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在同步推进工业园区规划环评的同时,指导企业着手开展建设项目环评报告的编制,为建设项目尽快落地赢得时间。山东华林新材料有限公司拟新上松香施胶剂项目,近日,在申报新的建设项目时,由于对政策不了解,顾虑重重。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博山分局审批服务窗口提前介入、全程跟踪,及时与企业及第三方环评编制单位沟通对接,解决了企业发展的大难题。

  实行“一对一”管家式服务。向企业发放重大投资项目环评审批服务清单,主动了解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中的诉求和困难,建立专人服务机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对重大项目落实“一对一”服务和“帮办代办”服务。同时,召开重大项目环评手续办理服务保障对接会,与企业面对面,针对每个企业环评办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同时对企业最为关注的审批流程、工艺是否可行及工业园区等具体业务工作进行重点讲解。

  重大项目实施容缺受理。对已上报园区规划环评还未通过审查的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的重大项目实行容缺受理。山东山博电机集团有限公司电控作动器一体化生产技改项目因所在的博山经济开发区规划环评跟踪评价还未完成,为确保项目及时落地,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博山分局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在论证项目实施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污染可控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完成了项目的审核审批,为企业按时投产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博山分局将对符合政策要求的工业园区抓紧推进规划环评工作,为企业的有序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同时积极推进园区规划环评与建设项目环评联动,推动工业园区建设项目和同类型建设项目环评“打捆”审批,对符合政策要求的建设项目环评实行告知承诺审批管理,为企业节约成本、节约时限,全力提升项目审批全链条质效,服务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