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博山区山头街道:征兵宣传精准发力,激发青年参军热情

2023-12-11 14:27: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记者 张艺珅 通讯员 朱子辰 淄博报道

  为切实做好2024年征兵工作,充分激发辖区内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淄博市博山区山头街道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立体化宣传,形成多渠道、多角度、多层级的征兵宣传格局,合力营造参军报国的浓厚社会氛围,动员优秀大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摸清辖区各学历适龄青年底数。以村(社区)为单位建立适龄青年台账,根据适龄青年学历与身体条件,摸清入伍意愿;精准入户宣传发动,提高应征青年积极性。开展征兵宣传“五进”活动,通过一对一入户走访、悬挂横幅、发送宣传短信等方式向不适龄青年宣传参军服役各项优待政策,营造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街道武装部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家中进行宣传,与家长和适龄青年面对面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想法,向他们宣讲征兵政策,消除内心顾虑,鼓励热血青年踊跃报名。

  下一步,山头街道武装部将继续深化拓展征兵工作经验做法,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征兵宣传活动,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征兵宣传力度,确保2024年春季征兵任务圆满完成。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