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山头街道:开展征兵宣传活动,掀起参军报国热潮

2023-12-11 14:27: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记者 张艺珅 通讯员 朱子辰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激发辖区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的热情,广泛开展国防教育,营造“一人参军 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淄博市博山区山头街道人民武装部联合退役军人服务站、基干民兵志愿服务队开展2024年度春季征兵宣传活动,以“不负韶华 强军有我”为主题,全面启动2024年征兵宣传工作。

  活动过程中,街道武装部工作人员向适龄青年广泛宣传现役军人家庭优抚优待政策和《征兵工作条例》。同时,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还为群众讲解退役军人返乡就业创业、二次入伍等相关政策知识。同应征青年面对面交流宣传,让大家不仅可以从活动中了解国防教育知识、现役及退役政策,而且也更深刻的认识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的重要性。

  征兵报名开始以来,山头街道紧贴适龄青年实际,突出宣传重点,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征兵宣传活动,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营造良好征兵工作氛围。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树立了青年踊跃参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营造了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为街道征兵工作的圆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