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山头街道新博社区:政务服务“跑团组”,跑出便民加速度

2023-11-30 16:31:07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记者 张艺珅 通讯员 张晓涵 淄博报道

  为给辖区内市场主体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透明、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山头街道新博社区便民服务站积极推进“一门一网一窗一次”基层便民服务改革,打造覆盖全社区的基层“跑团”品牌——政务服务“跑团组”,为辖区内群众提供帮办、代办、领办服务,实现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近日,穿过大街小巷,又见到了活跃在基层一线的山头街道新博社区“跑团组”,身穿“博山政务跑团”蓝色马甲的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挨家挨户为高龄老人、困难群体以及其他特殊群体进行高龄补贴认证。“跑团组”不仅为辖区居民上门服务、主动服务,还与他们拉家常、聊日常,处处洋溢着幸福的欢声笑语。

  除此之外,山头街道新博社区政务服务“跑团组”还负责解答咨询、协助准备材料、代收材料、代办手续、指导网上咨询办事操作等事宜,为不熟悉电子化操作的主体提供全流程服务,助推便民服务建设“加速跑”。下一步,山头街道新博社区便民服务站将持续为“跑团组”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发挥“跑团”作用,推动“五极五优”在社区“落地生花”,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