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山头街道: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净桶”专项清底子行动

2023-11-30 16:31: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记者 张艺珅 通讯员 张晓涵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创造干净、卫生、整洁的辖区环境,近期,山头街道组织28个村、社区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净桶”行动,旨在有效解决辖区内垃圾桶脏污、落地垃圾、随意摆放等问题,“清出底子”助力城乡环境整治暨爱国卫生提升行动和垃圾分类工作开展。

  扎实摸排,厘清桶数。为了更好的开展此次“净桶”行动,山头街道对辖区内存在脏污易破损、易爆满、落地垃圾等问题垃圾桶及桶位进行全面摸底,建立垃圾桶摸底工作台账,逐一销号、落实整改,充分保障垃圾不落地、垃圾及时清、桶体常洁净、周边环境美,确保“净桶”行动不留盲区、全面覆盖。

  加强管理,清洁旧桶。开展党建引领垃圾分类活动,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垃圾桶管护工作中来,对辖区垃圾桶内外进行清理。此次清刷工作,不仅把桶外进行了擦洗,垃圾桶盖内侧、桶内的污垢也全部清除,清洗后的垃圾桶焕然一新。

  合理规划,定期整治。以便利投放和清运为要求,采取“撤桶并点”方式合理布局垃圾桶点位,确保垃圾桶摆放整齐、清运到位。在强化日常清洗的同时,要求各村、社区定期对辖区内所有垃圾桶进行全面清洗、消杀,提升垃圾桶洁净度,减少异味,促进辖区环境建设。

  垃圾桶是居民生活垃圾的主要投放处,蚊蝇在垃圾桶内外聚集,容易滋生病媒生物。山头街道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养成垃圾分类习惯,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减少环境污染,保持城市干净整洁。下一步,山头街道将持续推进垃圾桶清洁长效管理,全力解决垃圾桶整治“最后一公里”问题,以绣花精神全面提升山头街道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