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人民医院检验科加入山东省立医院检验联盟

2023-11-03 17:58:01 来源: 淄博市博山区人民医院 作者: 亓超

  大众网记者 张艺珅 淄博报道

  为全面提高医院医学检验的质量,促进省内医疗机构临床检验结果互认,让群众看病就医体验不断改善,11月3日,博山区人民医院举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医学检验联盟成员单位揭牌仪式。

图片

  山东省立医院临床医学检验部及临床检验中心主任卢志明,博山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肖方亮、医政科科长王雷,博山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孙荣霞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会议由医院副院长孙兆清主持。

图片

  卢志明对山东省立医院医学检验联盟做介绍时指出:山东省立医院医学检验联盟以山东省立医院临床医学检验部为牵头单位,是山东省临床检验中心、山东省临床检验质控中心、山东省医学会检验分会等多家检验分会的挂靠单位,拥有高水平的检验技术人员、先进的检验设备及质量管理体系,除常规检测外,在毒物分析、优生遗传、分子诊断、自身免疫性疾病、细胞学等领域优势明显,现已与部分基层单位开展检验标本的集中检测工作,运转良好。

图片

  肖方亮在致辞中肯定了区人民医院检验科做出的成绩,此次省立医院与区人民医院的医学检验联盟,是一次很好的合作,医院检验科通过联盟,可以开展更先进的检测项目,让博山百姓不出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大医院的服务,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方便患者的诊断和治疗。

图片

  孙荣霞在致辞中表示,检验科作为重要的医技科室,多年来一直非常注重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此次加入省立医院医学检验联盟,给我们提供了学习与提升的宝贵平台,必将促进我院医学检验学科及其它学科共同发展,对于提升我院各项诊疗业务水平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片

 

  医学检验结果的准确性是患者疾病真实状态的体现,是医生判断病人治疗过程中的重要依据。博山区人民医院将以此合作为契机,在学科发展、团队建设及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积极向上级医院学习,努力为临床科室提供更加精准的检测报告,全面推动医院综合检测能力迈上新台阶,从而更好地为博山区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