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税务:“两险”宣传进集市,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2-11-24 18:5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艺珅 通讯员 马宁飞 于志飞 淄博报道

  “大家只需要使用手机微信扫描宣传单页上的二维码进入小程序,输入个人信息就可以进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了,不用去大厅排队,而且还可以为全家人完成缴费!”在博山区大街菜市场,税务人员拿着手机对应着社保费宣传手册中的缴费流程图一步一步演示,吸引了来往群众驻足“听课”。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为做好2022年集中征缴期内城乡居民“两险”政策宣传辅导工作,进一步扩大“两险”政策宣传覆盖面,组建政策流动辅导服务队,精心制作宣传手册、宣传海报等,走进集市等地,开展城乡居民“两险”宣传活动,以更“接地气”的服务,更通俗易懂的政策讲解,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活动中,税务干部一边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群众介绍城乡居民“两险”最新政策,辅导帮助群众使用微信、支付宝等方式便捷缴费。“我们每天在市场摆摊没有时间去大厅缴纳医保,没想到税务人员上门教我们缴费,我学会了就可以帮家里人操作,真是省时又省心!”卖茶叶的商户曾老板在税务人员的帮助下顺利缴纳“两险”后开心地说。

  在活动现场,税务干部对来往群众和商户提出的城乡“两险”的参保对象、缴费时间、缴费标准、缴费方式等方面的政策疑问,均详细耐心地给予解答,受到群众的好评。

  “今天,税务干部来到集市对沿街商铺进行宣传辅导,向我们发放了社保宣传资料,还告诉我们一定提醒家里人尽快缴费,避免因忘记缴费导致无法享受待遇,真是贴心又暖心!”提到税务干部“点对点”“面对面”的入户辅导,博山区双山东路大成社区茂水超市的李老板连连称赞。

  下一步,博山区税务局将继续开展“两险”宣传活动,主动送服务、送政策、送宣传到群众的“家门口”,着力解决群众“两险”缴费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确保2022年集中征缴期内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