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税务:焦桐花开党旗红 勠力同心战疫情

2022-11-15 11:0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艺珅 通讯员 魏冉 淄博报道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迅速组织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一线,在抗疫考验中锤炼党性、诠释担当、彰显作为。

  强堡垒稳信心,吹响战疫“集结号”。博山区税务局党委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尽职尽责,建立以党员干部为主力的189人志愿服务队,进驻8个社区村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区局党委下沉社区“督战”,形成了统一调度、齐心抗疫的工作氛围;志愿者们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配合社区人员开展信息登记、出入管理工作,参与搭建帐篷、运送物资、防控消杀等工作中,有力有序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稳运转不停滞,打造纾困“服务队”。博山区税务局坚持疫情防控与税收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积极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税企微信群、电子税务局等平台开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宣传引导,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配齐配强远程服务人员,开展在线答疑和沟通交流,对于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各类问题第一时间答复处理,形成“线上沟通、即时办理”的工作模式;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定时对办税服务厅值守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酒精消杀,保障各项税收工作有序平稳推进,实现服务“不打烊”。

  守阵地强后盾,当好硬核“后援团”。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博山区税务局迅速搭建好“大后方”的组织架构,紧盯办公楼等重点区域,日常消杀加码加力,实行口罩佩戴、体温测量、亮码登记等措施;及时补充防疫物资,确保一线防疫人员物资保障有力;严格外来人员登记,做到“人、物”同防,坚决切断外来输入风险;落实严格的防疫措施,做好应急车辆管理等问题,为抗击疫情提供最坚实的后盾。

  税徽闪耀映党旗,焦桐花开战疫情。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博山区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用一抹税务蓝、一片赤诚心助力博山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