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税务:远程帮办有温度 细心服务解民忧

2022-11-11 18:29:00 来源: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艺珅 通讯员 苏杭 淄博报道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以贯彻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重点工作为契机,深入推进办税服务转型升级,全面推行“远程帮办代办”服务新模式,进一步提高办税缴费服务的便利度,打通办税缴费服务“最后一公里”。

  “公司会计居家办公,我还不太熟悉电子税务局,马上就到纳税申报截止日期了,可以帮帮我吗?”淄博博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田先生拨打了办税服务厅对外公开电话求助。税务干部立即启动“远程帮办待办”服务,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一步步指导田先生梳理材料、采集税源信息、完成申报。“有了远程服务中心,‘小白’也能轻松办理各项业务,税务干部和我的距离虽然远,但服务却这么近。”田先生对博山区税务局的“远程帮办待办”服务大加赞赏。

  为进一步提高征纳沟通效率,博山区税务局创新采用实时视频的形式,在线与纳税人缴费人无障碍沟通需求和诉求,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因不熟悉电子税务局功能而造成的操作错误、耗时过长等问题,有效提升了办税缴费效率,降低了征纳成本,真正让纳税人缴费人体验到“足不出户”办税带来的便利。截至目前,已提供“远程帮办代办”服务89人次。

  下一步,博山区税务局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举措,提供全流程、精细化、标准化服务,将帮办代办做到纳税人缴费人心坎上,实实在在做到办税服务“零跑动”、惠企便民“零距离”。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