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税务: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2022-11-07 18: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艺珅 通讯员 马宁飞 淄博报道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闻令而动、向疫而行,迅速组织189名志愿者加入社区防疫一线,与全区人民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在大战大考中彰显税务担当。

  “全局税务干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责任扛在肩上,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挺身而出、挺在一线,以坚定有力的税务行动,为打赢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11月4日上午,博山区税务局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吹响博山区税务部门抗击疫情的“集结号”。

  在核酸检测现场,在入户排查路上,在封闭小区门口,税务干部们奔波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登记、测温、验码、维护卡点秩序……他们面对着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毫不犹豫、无所畏惧,“逆行”到抗疫工作最需要的地方,用信念、责任、坚守、担当,书写着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个个感人的瞬间。

  曾任博山区上瓦泉村“第一书记”的许永刚,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临危受命,被任命为西冶街社区应急党支部书记,带领广大社区居民全力做好西冶街社区防疫安全和后勤保障工作。疫情期间社区防疫工作纷繁复杂,许永刚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许永刚结合社区实际,周密规划,统筹协调,从应急防控预案、人员排查监控,到每日核酸检测、社区卡口坚守,无不以身作则,全力以赴。“越是困难的时候,我越要往前站,始终与社区居民心连心。”说罢,许永刚又转身加入到了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博山区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爱华作为博山税务部门疫情志愿服务队队长,自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他几乎24小时不停歇工作,一天平均要接打300多个电话传达最新指示、调度值守人员、确保物资保障,“连轴转”成了他的工作“常态”。夜间值守,他为了让其他同事能多休息会,自己从凌晨1点站岗到了清晨7点,还没来得及休息,就又投入到了第二天的工作中。“这点困难不算啥,党员干部就是要在最紧急的时候站出来、豁出去、冲上前,疫情当前,作为税务党员干部责无旁贷。”刘爱华笑呵呵地说。

  为确保办税服务厅平稳有序运转,博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六名青年党员主动请缨,以单位为家,坚守纳税服务一线阵地。在岗青年干部顶住压力、一人多岗,不折不扣完成本职工作,确保办税缴费服务不断档。同时,积极落实办税缴费引导、服务措施优化、场所防疫消毒、应急预案准备等工作,实现线上线下多渠道业务办理服务,为因紧急、必要事项确需“现场办”的纳税人提供预约、错峰、延时等服务。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税务蓝”点亮“志愿红”,博山税务人坚守“疫”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先上”“我能行”的初心使命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让金色税徽在党旗的指引下闪耀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