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税务:税惠红利添彩漫山红叶

2022-10-31 17:5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艺珅 通讯员 马宁飞 高贵斌 淄博报道

  深秋已至,万物丰美,又到了一年赏秋时。位于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和尚房村的山东文旅·红叶柿岩旅游区换上了秋的新装,迎来了最佳观赏期,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摄影爱好者络绎不绝。万亩原生红叶将色彩肆意地铺满山间,放眼望去层岩尽染,娇艳似火、美若云霞。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主动出击、精准助力,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漫山红叶增色添彩。

  近年来,红叶柿岩旅游区秉持“千载柿岩,万彩生活”的文化定位,依托万亩原生红叶林,逐步发展成为集旅游观光、养生度假、高端民宿、项目体验、研学科普为一体的乡村振兴示范区。“今年的红叶季对我们来说是增收创收的好时机,多亏了税务部门及时辅导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退役军人就业税收扣减、旅游业进项税额加计抵减等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享受到了65万元的政策红利。”山东红叶柿岩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鹏表示,“这笔资金我们用在了打造长城IP、丰富产品业态和游客体验上,让这次柿岩红叶季以更加出彩的形象与游客见面。”

  同时,博山区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建“党员先锋队”税宣团队到红叶柿岩景区开展税收宣传惠民服务,向来往游客宣讲便民办税、免申即享、缴费辅助、线上咨询渠道等服务举措,着力提升税务服务的温度与精准度,让政策红利像漫山红叶“遍地开”。

  除了引人入胜的景色,在红叶柿岩山脚下老颜神美食街的地方特色美食也让游客流连忘返。博山煎饼、博山酥锅、博山汆丸子、博山烩菜、博山豆腐箱……沿着老颜神美食街一路走下来,30多种带有“博山”标识的特色美食令人眼花缭乱。

  餐饮业作为接触性服务行业,游客数量与疫情前相比有所减少,行业“破冰”缓慢。博山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组织税务干部对美食街内从事餐饮及相关服务业的纳税人进行“一对一”专项辅导,送上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征、个体户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延缓缴纳、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等税收政策“大礼包”,贴近纳税人需求,解决纳税人难题。

  随着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的不断落地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博山地区旅游热度明显回温。未来,博山区税务局将持续聚焦地区旅游行业发展,用有“温度”的服务、有“速度”的举措,助力地区旅游行业发展行稳致远。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