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税务:社保费缓缴政策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2022-10-28 22: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艺珅 通讯员 岳晓清 于志飞 淄博报道

  “在社保费缓缴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通知了我们,辅导我们享受缓缴金额约118万元,这部分资金可以保障企业的有序经营,给我们提供了有力的现金流支持!” 山东安博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女士表示。

  国家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出台后,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加强政策宣传辅导,推进政策落地落实,为企业纾困解难,着力提振市场主体的信心和底气。

  为进一步缩短社保费缓缴办理时间,博山区税务局联手人社、财政等部门,对辖区内符合缓缴政策的5个特困行业进行标签化分类,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出符合条件的缴费人名单,一方面,依托鲁税通征纳沟通平台、税企微信群、电话短信等云端阵地开展政策宣传,确保企业懂政策、会操作;另一方面,多次对“政策应享名单”进行筛选摸排,实地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以点带面逐户走访,扩大政策宣传范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提供个性化的涉税涉费服务。

  “真的太及时了,刚看到《山东税务公众号》制作的政策解读视频,今天一上班税务人员就打来了电话,详细讲解了社保缓缴政策,现在还真是政策主动‘找’上门了。”山东海华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女士说。截至10月27日,博山区税务局已为766户企业办理了社保费缓缴。

  一笔笔税费红利的兑现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为稳岗就业注入了资金活水。接下来,博山区税务局将通过完善“税务、人社、医保、财政”综合治理机制、加快实时交换缓缴数据、加大缓缴后待遇沟通等举措,进一步缓解困难企业资金压力,为市场主体“输血”,激发市场主体经营活力。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