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税务:精准问需,助力新办企业平稳起步

2022-10-21 14:0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艺珅 通讯员 杨晓明 淄博报道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抓手,精准对接新办企业实际需求,助其轻装上阵、安心发展。

  “我们企业刚刚成立,对能享受哪些税收优惠、如何进行网上申报一窍不通。在得知我们的情况后,税务部门立马派出税收服务团对接,不仅辅导我们如何登记企业信息、如何申请定期定额,还专门建立了长期跟踪服务机制,全流程陪跑。”山东鼎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博山分公司办税人员贾晓燕拉着上门问需的工作人员,对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点赞连连。

  山东鼎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6月,公司经营范围涉及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经营的多个项目获得A级食堂、市级示范食堂、省级示范食堂荣誉称号。为扩大经营范围,今年9月底,该公司在博山成立分公司,进一步拓展“安全、健康、营养、美味”的经营理念。

  贾晓燕表示:“根据我们的经营特点,税务干部围绕增值税等方面的优惠政策给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为解决纳税人企业开办后的涉税疑难,博山区税务局还进一步深化“非接触式”办税模式,抽调业务骨干组建“鸣鸣e税专家团队”,通过电话、视频连线等方式为新办企业随时提供线上业务指导。“鸣鸣e税专家团队”日均接听咨询电话156个,视频连线12次,解决问题340余个,确保新办纳税人诉求及时响应,有效解决了纳税人办税疑难问题。

  下一步,博山区税务局将持续聚焦辖区新办企业,进一步创新税收服务举措,完善“一企一策”“一户一方”精准征管和精细服务,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加力,多措并举打通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实实在在为新办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