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税务:税惠添“薪” 企业科技创新动力十足

2022-10-10 17:3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艺珅 通讯员 马宁飞 王禄 淄博报道

  “专精特新”企业作为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排头兵”,是区域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积极落实扶持企业发展相关税惠政策,让企业在科技研发的“快车道”上轻装快跑、动力十足。

  博山特型电机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博山区首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产品出口欧美及东南亚地区,主要配套于机床及数控设备、矿山、铸造、纺织、钢铁、印刷、包装机械、木工、陶瓷、环保等机械产品作驱动用动力源。

  为更好促进企业科技转型、提高企业市场价值,博山特型电机有限公司计划申请认定今年度高新技术企业。了解到这一情况,博山区税务局积极对接区科技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深入企业调研发展现状,对企业申请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的涉税事项进行辅导,同时组建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小组,以“管家式”服务将政策红利尽快送到纳税人手中,助力企业平稳迈上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近几年我们的公司团队一直专注深耕于电机产业链,每年在技术研发方面投入的资金占成本比例很大,得益于国家鼓励科技创新和税务部门的全程帮助,2021年我们公司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05.58万元,这笔税惠资金免去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让我们更有胆量在技术创新上放手去干。” 博山特型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钱京海表示,“我们将把这部分资金全部用于芯片制造设备用真空泵电机、氢燃料电池冷却泵电机、风力发电冷却泵电机及高频加热热牵伸辊电机等新能源行业专用电机的研究开发,力争成为电机制造领域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和‘配套专家’!”

  下一步,博山区税务局将持续聚焦“专精特新”企业发展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专业化、个性化税收服务“惠企套餐”,厚植税收优惠沃土,输送纳税服务养分,助力“小巨人”迸发大能量。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