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税务:税收助力旅游业复苏回暖

2022-09-28 14:1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艺珅 通讯员 孙学武 万永巍 淄博报道

  金稻飘香散芬芳,举国同庆贺生辰。国庆佳节将至,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渐好转,旅游市场也逐渐回暖。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按照“送政策”“摸情况”“问需求”“解难题”的工作思路,主动走访相关企业,积极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落地,助力“十一”黄金周旅游行业强劲复苏。

  三水源生态旅游度假区位于淄博市博山区博山镇五老峪村,因齐文化、鲁文化、莒文化这山东三大文化“母体”中,各有一条代表性河流,淄水、沂水、汶水发源于此,故名为“三水源”。依托当地地形地貌,通过十年如一日的植树造林、矿山修复,三水源将昔日一片荒山,打造成了一处集研学培训、运动休闲、健康养生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旅游度假区。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周转压力较大,多亏了我们的税务专家团队对症施策。在他们的辅导下,151万元的留抵退税直接退到企业账上,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啊!”山东三水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法人蒋勇表示。“在国庆长假期间,我们推出了晒秋大会、国庆祈愿、汉服秀、红歌舞等系列活动项目,正是因为有了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大力支持,才能让这些福利都赶在黄金周和游客见面。”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在减税降费的助力下,三水源以造福一方百姓和子孙后代为使命,依托造林绿化创造的良好生态基础,积极探索推进“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方式,流转博山镇荒地和荒山共12000余亩,有效唤醒农房、山林、田地等“沉睡”资源,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如今,三水源已吸引120名外出务工村民返乡就业,带动辐射景区周边9个贫困村、5000多村民共同富裕,其中,位于核心区域的五老峪村从原来的省级贫困村跃升为省级美丽乡村。在景区工作的农民不仅能每年拿到土地流转费,还能拿到每月平均2000余元的工资以及机械租赁费。

  当夜幕低垂,夕阳笼罩下的三水源笼罩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映照在当地百姓脱贫致富的笑容上,这笑容见证了乡村祖祖辈辈兀兀穷年的生活变迁,见证了社会经济的蓬勃发展,更见证了博山税收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减税降费的微风拂过,博山区的生态致富路正越走越宽,老百姓的“共富班车”也已在这里启程。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