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手造·齐品淄博丨“世世如意” 琉光溢彩

2022-09-26 10:5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张艺珅 淄博报道

  柿柿如意,事事如意,世世如意!齐白石酷爱画柿子,总要题上“世世平安”一类的吉祥句,借画寓意,借物送福,寓世世祥和,更自喻为柿园先生。因“柿”谐音“事”,人们常将诸多种喜庆吉祥的内涵融入其中,如“心想事成”、“事事平安”等。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上,“山东手造·齐品淄博·博山琉璃”大放异彩。步入淄博展厅,入口处一棵长7米、高4米、宽3米的琉璃柿子树映入眼帘,树上结出了365颗晶莹剔透的柿子,它们带着淄博琉璃炉淬火的光华,描摹着中华文化的传承绵延。这件名为“世世如意”的琉璃作品,由山东金祥琉璃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设计师袁世祥设计,获得了中国美术金奖,其制作背后的故事且听设计师为您娓娓道来。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