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税务:税收优惠点亮博山“夜经济”

2022-09-18 16:1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通讯员 戴文阳 满心雨 淄博报道

  昼夜交织,一座山城在霓虹闪烁中被点燃。炭火上羊肉串的香气随风飘散,火红的麻辣小龙虾挑逗着人们的食欲,卤香醇浓的鸡翅、鸭脖整齐地摆放在柜台里,从南到北几十家摊位,任君选择。在博山区西冶街夜市区,人流如织,热闹非凡。大家一边享受着初秋微凉的晚风,一边品尝各种博山美食,一幕幕温馨的画面组成了日渐火爆的西冶街“夜经济”。

  近年来,博山区把发展西冶街特色美食区“夜经济”作为扩大消费需求的重要抓手,延长经济活动时间,满足不同层次的多元消费,拉动就业、带动创业。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也积极融入其中,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用税务力量守护山城烟火气,助力“夜经济”乘风破浪。

  在西冶街北段,占地仅两三平米的“老北鼻车轮饼”是西冶街最为火爆小吃摊之一,于今年四月份被博山区西冶街(步行商业街)综合管理委员会和博山区小微企业家商会评选为“西冶街名优小吃”。香甜软糯、皮薄馅足、口味多样的车轮饼吸引了众多食客排队购买。

  车轮饼店主胡群是个踏实肯干的“90后”小伙子,早几年在外打工,做过司机、叉车工、加油员,还卖过保险,虽然每天为了生计奔波劳累、早出晚归,但微薄的收入不足以让他承担起家庭的重担。为了给自己的妻子和不满三岁的女儿提供更好的生活,他最终选择回到了自己的老家博山,开始学习制作车轮饼并摆起了小摊。

  “多亏了税务部门啊!在经营这个小摊位之前,我一直摸不准是否需要缴税、缴多少税。得益于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我才了解到现在增值税都是全免的,算下来每月可以享受几百块的减免优惠呢。”胡群笑呵呵的脸上充满了对未来发展的底气和信心,“现在我不光现场售卖,外卖也做起来了,下一步我还打算开个分店,让更多人可以品尝到我们的车轮饼。”

  让商户们感到惊喜的不只是政策带来的“礼包”,还有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博山税务部门针对街区内商户经营业主对税收政策了解不够充分、经营繁忙等实际情况,一方面依托鲁税通征纳沟通平台、税企微信群、电话短信等云端阵地开展政策宣传;另一方面实地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了解商户生产经营情况,帮助商户解决税务登记、发票领用等方面的问题;同时采用远程代办、线上辅导办、远程资讯办理等便民举措,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袋。

  城市,在夜幕中绽放。烟火博山,与美好相伴,让万物可期。博山区税务局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精准释放政策红利,为“夜经济”点亮一盏灯,撑起一把伞,用带温度的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赋能博山“夜经济”释放更大潜力和活力。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