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税务:以税务力量驱动企业创新发展

2022-09-16 08:4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艺珅 通讯员 郑山 王禄 淄博报道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渗透融合。唯有把握发展大势,把握科技创新规律,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才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塑造发展新优势。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积极落实扶持“专精特新”企业相关税惠政策,重点围绕工艺创新、产品升级、产业链延伸等方面强化政策宣传辅导,做好精细服务文章,让博山这座老工业城市不断焕发时代风貌和青春活力。

  淄博市博山区因矿而立,因煤而兴,工业文明历经百年历史。位于博山老工业区的淄博工陶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51年,是中国玻璃耐火新材料生产配套基地,主要生产高档玻璃耐火新材料系列产品,目前已具备了液晶、电子、浮法、玻纤、瓶罐及特种玻璃窑炉综合配套的规模化生产能力。

  长期以来,国外对我国进行技术封锁,陶瓷溢流砖不对中国销售。而进口液晶玻璃原片价格昂贵,导致国内液晶显示器价格居高不下,严重制约着我国新型显示技术发展。 “在税收优惠政策的有力支持下,我们公司不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力度,成功研发出功能陶瓷溢流砖及配套材料,彻底打破了国外垄断,让淄博工陶成为世界上仅有的两家生产企业之一,也成为了国内液晶玻璃基板用功能陶瓷新材料第一品牌。”提起企业的变化,淄博工陶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玉强十分感慨。

  “2021年全年我们享受到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815.4万元,今年我们已经享受出口退税143.4万元,这会让我们企业在技术研发、工艺装备完善更新方面的资金安排更加从容,在科技创新这条路上走得更远。”李玉强表示。据了解,该公司计划将这笔款项全部用于装备升级和产品技术研发,包括突破LTPS玻璃用关键陶瓷新材料的技术瓶颈、全面提升超薄浮法液晶玻璃用新材料的使用寿命等方面,努力成长为主业突出、综合实力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领航企业。

  不忘来时路,阔步新征程,老区不老,风华正茂。今年是山东省确定的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关键之年,也是今后五年塑成优势的起步之年。博山区税务部门将持续立足企业特点,聚焦个性化需求,为纳税人“精准画像”,提供精细化、差异化服务,以“真金白银”鼓励企业投入科技研发,为加速博山工业区强势崛起贡献税务力量!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