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税务局:税惠红利为老字号月饼添“滋味”

2022-09-09 17:2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艺珅 通讯员 马宁飞 李晨 淄博报道

  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自古以来,中秋佳节被人们寄寓了浓厚的相思之情,而一枚小小的中秋月饼承载着的,是当地历史文化的传承,更是乡情的延续。

  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组织税务干部实地走访老字号糕点企业,深入月饼研发、生产一线,了解企业运营及享受政策情况,帮助企业悟深悟透政策,为老字号品牌月饼增添新“滋味”。

  景德东糕点于2021年被列入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这家传承了85年的传统糕点品牌,已成为博山人记忆中家乡的味道。景德东月饼坚持纯手工制作,和面、包酥、成型……每个环节细致拿捏,直至入炉烘焙,味道和卖相全凭师傅的一双巧手。做出来的月饼皮薄松软,酥而不散,馅料饱满。

  技艺要传承,企业要发展。今年以来,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为这家传统糕点企业注入了活力。博山景德东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亮表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响应快,态度好,服务优,让我们能够用更多的资金进一步提升月饼生产工艺,为研发创新也提供了更多可能。”

  减税红利助力,为企业节约了现金流,为老字号研发注入了新活力。景德东除了不断优化豆沙、枣泥、冰糖传统馅料月饼外,又结合当下年轻人喜好,推出了榴莲,莲蓉,椰蓉,肉松等口味月饼,让传统月饼走出了更大的市场。

  “现在我们最大的愿景是让更多年轻人来体验中式糕点的制作技艺,让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爱上咱们的中式糕点,而国家对实体经济实实在在的支持,给我们极大的鼓励和力量,我们将树好品牌形象,为博山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张亮难掩心中的喜悦。

  税收政策的落实,唯有走心,才会暖心。税惠红利的炉火烧旺了“老字号”的新传承,让景德东糕点这一老作坊老品牌走向了更加广阔的天地。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