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税务局:“税警”联动 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

2022-09-08 17:4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通讯员 许悦 淄博报道

  为了守法守规纳税人营造更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和博山公安分局联合开展企业风险防范宣传活动。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载体,以提升“税警协作”水平为抓手,联合开展企业风险防范宣传辅导,精准聚焦纳税人的实际需求。

  “像我们这种制造业企业,上下游常常要经手大量的发票,这次宣传辅导让我受益匪浅,有助于保护我们企业的利益。”山东旗开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女士表示。

  此次活动中,税警双方以线上电话辅导与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向企业财务讲解《税收征管法》、《刑法》中的涉税条文,就“打虚打骗”、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开展“一对一”辅导答疑,帮助企业精准识别和防范涉税风险,进一步规范经营管理。同时温馨提醒纳税人缴费人注意保护好个人和企业的隐私,遇到问题第一时间向税务部门求证,避免上当受骗造成财产损失。

  为了筑牢纳税人缴费人安全办税“防护墙”,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博山区税务局联合博山公安分局成立税警联动办公室,通过部门间信息交互、组织协调、情报研判、线索推送等方式,充分发挥税警双向互动合战优势,实现“全链条”联防联判打击,强化纳税人依法纳税的意识,最大程度保障纳税人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博山区税务局会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拓宽宣传渠道,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切实提高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防范意识,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