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博山分局:对重型柴油车加装捕集设备 严防尾气超标

2022-09-07 17:3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艺珅 通讯员 闫晓涵 张岳毅 淄博报道

  机动车尾气是城市大污染的重要来源,重型柴油车虽然数量较少,但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占比却相对较高。加装OBD和颗粒物捕集器设备可以有效降低重型柴油车辆尾气污染物含量,使重型柴油车尾气达标排放。

  为有效遏制尾气排放污染,全面推进移动源污染治理,博山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各镇办及相关部门对“国五”重型柴油车安装OBD和颗粒物捕集器。

  该设备能检测发动机、后排放控制系统,安装后车主不仅可以掌握车辆的排放状况,还可以根据反馈的数据及时了解车辆运行及保养情况。对于运行正常且稳定达标排放的车辆,在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限会给予相应优惠政策。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