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税务局:税惠服务精准帮扶,猕猴桃变成农民“幸福果”

2022-09-05 14:5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吴昊成 通讯员 马宁飞 淄博报道

  金秋时节,鲜果飘香。源泉猕猴桃是博山区的特色水果,产自“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的故乡——淄博市博山区源泉镇,因其个大皮薄,味甜多汁,肉质细嫩,取得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省级知名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首批“好品山东”品牌。

  自今年8月28日源泉镇猕猴桃园开园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在焦裕禄精神的引领下,积极发挥税收职能,通过政策扶持、定点帮扶和上门服务等方式,以“好雨”之势“润物无声”,用税务力量为猕猴桃产业培土筑基。

  一片片枝繁叶茂、藤蔓交错的棚架下挂满了沉甸甸的猕猴桃,散发着诱人的清香,到处都是果农们采摘猕猴桃的身影,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我们果园占地2846平方米,猕猴桃产量有16000余斤,果子按品质、个头分了级,优质果1斤可以卖到6块呢,现在正是丰收的季节,税务部门帮我们出谋划策,寻找销路,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博山区桃缘生态果蔬种植农场经理刘玉臣看着硕果累累的果园,脸上乐开了花,“国家政策鼓励我们农民多种植农作物,自产自销的猕猴桃都免了增值税,我准备再找乡亲流转土地,把果园再扩大些。”

  在田间地头,税务干部组成的猕猴桃志愿者小分队帮助果农采收猕猴桃,为他们讲解宣传自产自销农产品免税优惠政策,并通过税收数据分析梳理供需关系,联系城区缺少货源的水果外销企业,进行购销对接。在办税服务厅,税务部门开设农产品“绿色通道”,帮助果农手把手填写减免税申报表,快速便捷办理发票代开等事项。税务人员还与果农结成对子,果农在生产销售中遇到涉税问题,可以直接打电话向结对的税务人员咨询,在第一时间得到解答。

  “红村”蝶变,山区逢春。博山区税务局将继续全面落实涉农税费优惠政策,在政策宣传入户上及时,在税费优惠延续上精准,在“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上优化,努力催生绿色经济的内生动力,擦亮焦裕禄故乡的“红色名片”!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