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税务局:留抵退税到位 企业发展底气十足

2022-09-02 17:2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艺珅 通讯员 苏杭 淄博报道

  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在扶持制造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要求、降低办税成本上下功夫,落实落细各项减负纾困、恢复发展的减税降费政策,为辖区内企业转型升级输送源源不断的“税动力”。

  山东北方滨海机器有限公司是从事科研、生产环保设备、汽车零部件生产的企业。“近年来,公司研发项目不断增加,随之而来的各项费用持续增长,资金压力加大,感谢税务部门的细致辅导,我们公司本月享受留抵退税76万元,这无疑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山东北方滨海机器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制造业讲究效率,时间就是金钱。通过这笔退税,公司可以更早地投入研发和产业链升级,为我们转型升级带来有效保障。”

  留抵退税政策出台以来,博山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省局、市局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聚焦个性化纳税服务,创新“套餐式”税费服务,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运用大数据后台分析,税务部门提前在系统中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标识,并通过电子税务局、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电话短信等方式,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开展“点对点”辅导提醒,真正做到“政策找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博山区税务局将继续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做好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创新工作举措、优化纳税服务,精准送达税收政策红利,积极引导纳税人申请办理退税,让市场主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