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山头街道:安全精准挂包 助企健康发展

2022-08-31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吴昊成 通讯员 刘持久 刘冰 淄博报道

  “自从实行镇办安全管理人员精准挂包企业制度以来,我们厂的安全管理工作越来越规范了。”淄博华浩陶瓷有限公司安全管理员王先生感激地对记者说。

  这是博山区山头街道为有效解决小微企业点多面广、数量众多、门类齐全,安全监管全覆盖难度大的问题而推行的企业精准挂包行动。今年下半年以来,山头街道推行镇办安全管理人员挂包生产经营单位查隐患,安全管家第三方跟踪提供技术服务,企业安全管理员靠上抓全员安全培训的“精准挂包+管家服务+全员培训”的安全管理链接机制。通过开展企业精准挂包工作,拉网式开展安全生产大诊断、大检查和大培训,有效推进企业安全晨会(班前会)、企业防灾减灾等各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落实,全方位推进督导检查和闭环管理。街道安委会和各专业委员会认真部署落实挂包工作,确定各个挂包企业联系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安全风险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靶向服务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此项行动已帮助各类生产经营单位查找隐患5类1120条,整改率达到98.7%,有效推动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