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税务局:留抵退税为企业发展注入资金活水

2022-08-25 10:4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艺珅 通讯员 王衍宁 马宁飞 淄博报道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切实推动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地见效,帮助企业减负担、增信心、渡难关,让资金“活水”及时灌溉各类市场主体,推行“政策找人”直达快享,最大限度释放税费政策红利。

  淄博惠民燃气有限公司博山分公司是一家承担生产、生活燃气供应的民营企业,作为地方社会基础性公共产品供给主体,该企业在增进民生福祉方面功不可没。多年来,该企业为了最大限度保障民生,坚持燃气价格不涨一分钱,但受疫情影响,流动资金出现暂时困难。

  税务部门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主动出击、靠前服务,第一时间为该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详细讲解留抵退税政策。在税务干部的指导和帮助下,淄博惠民燃气有限公司博山分公司顺利办理第一笔3.3万元的留抵退税,缓解了资金紧张的状况。

  淄博惠民燃气有限公司博山分公司财务人员赵晓东高兴地说:“留抵退税既是纾困,又是鼓励,给我们企业增加了‘金融活水’,更有信心为地区的民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增值税留抵退税退税政策是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是保市场主体、保民生、保就业的重要举措。博山区税务局坚持“一盘棋”统筹推进、“一窗式”优化服务、“一键式”加快退税、“一体化”防控风险,应享尽享、快办快退,综合运用“退、减、免、延、缓”政策措施,让税费红利加速从“纸上”落到“账上”,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