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白塔镇:集中普法宣传 筑牢养老安全防线

2022-08-24 16:22: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吴昊成 通讯员 李阳 淄博报道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给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8月24日上午,博山区白塔镇综治中心联合司法所来到白塔大集,以广泛宣传引导为出发点,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此次普法主要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扫黑除恶常识、预防养老诈骗等进行集中普法宣传。特别是对老年人详细讲解了养老诈骗的多种手段及预防措施,提醒大家警惕“投资养老”“免费旅游”“冒充亲朋好友”等骗局,若遇到可疑情况,应积极举报,避免上当受骗。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辖区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提升了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下一步,白塔镇将继续加大对涉老行业领域的宣传力度,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为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筑牢养老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