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源泉镇:乡村“红色大喇叭” 让反邪教深入人心

2022-08-24 16:22: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吴昊成 通讯员 吕艺慧 淄博报道

  “邪教组织残害生命、破坏家庭、危害社会,我们要坚决抵制邪教……”同往常一样,博山区源泉镇村上的大喇叭又开始定点广播了,与以往不同的是,近期广播的内容增加了反邪教节目——《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乡村大喇叭靶向准、接地气,为加大反邪教宣传力度,实现反邪教宣传村民全覆盖,近日,源泉镇综治中心结合典型案例,组织志愿者用方言和普通话编制反邪教音频资料,依托全镇28个村广播设施,每天分时段循环播放,打通了反邪教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都不识字的,报纸不懂看,不懂得什么是邪教,更加不懂什么是反邪教知识。现在大喇叭天天播,我们也知道一点反邪教知识了。”村上的徐大爷一边干着农活,一边听着大喇叭播放的反邪教案例。针对部分群众不识字或不使用智能机,获得反邪教知识的渠道有限等原因,各村早晚都用喇叭宣传,村民无论是田间劳作,还是出街赶集,都可以听到反邪教宣传广播。

  “红色大喇叭”为源泉镇反邪教宣传架起了一道空中桥梁,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民众反邪教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反邪教社会氛围。今年以来,源泉镇扎实推进乡村反邪教警示教育常态化,积极创新反邪教宣传形式和载体,将反邪教内容融入群众的工作、生活中,以广播、文艺演出、朗诵比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出来,使反邪教普及富有趣味性和深刻性,让群众在休闲娱乐之余收获反邪教知识,提高防邪拒邪的能力。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