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税务局:党建引领 提升退税减税“加速度”

2022-08-24 16:2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吴昊成 通讯员 刘爱华 马宁飞 淄博报道

  为充分释放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立足焦裕禄故乡的红色资源优势,创建“焦桐花开”党建品牌,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退税减税一线阵地,为退税减税工作不断注入“红色动能”。

  “非常感谢税务局的‘党员先锋队’,他们靠前宣传、跟踪服务,仅仅一天时间,127.97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就到账了,对于我们这些资金压力大、融资有困难的企业来讲真是一场‘及时雨’。”淄博工陶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先生激动地表示。博山区税务局“党员先锋队”在“点对点”宣传辅导退税政策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面临的困难,及时送来了“政策大礼包”。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博山区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组建退税减税青年突击队,青年业务骨干融入减税办、核准前置小组、风险管理小组等部门工作,凝聚精英力量组成青年“专家智囊团”,通过集中办公、集成审批、召开工作例会等形式,筛查系统提示风险点,开展集体讨论。同时积极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联合财政、人行等9部门进行党建共建,全力打造融合共建、开放共享的党建联盟,建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快速响应机制,促进党建与退税共进互促。

  下一步,博山区税务局将持续发挥“焦桐花开”党建品牌引领效应,通过探索“税企党建共建”等方式,让党旗飘扬在退税减税工作第一线,充分释放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效能,用焦裕禄故乡人的实际行动努力办好这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实事。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