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税务局:累计走访企业1905户 搭起税企连心桥

2022-08-23 17:0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艺珅 通讯员 王帅 马宁飞 淄博报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深入开展“诚纳各方建议 聚智落好政策”走访活动,通过密切税企联系,广泛听取企业诉求,帮助企业精准享受政策红利,让企业切实感受到“税务温度”。截至8月中旬,已累计走访企业1905户,为企业发放“税费政策大礼包”2143个,实现重点企业全覆盖。

  博山区税务局按分管区域、重点税源分布,组成9个宣传辅导团队,通过进企业、进车间等形式,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量身打造“一对一”的涉税辅导,围绕包括大规模留抵退税在内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内容进行详细辅导,面对面解答涉税疑难,切实提高政策精准性和有效性,确保让政策红利春风吹进每一家相关企业,让纳税人真正感受到税务部门落实政策的“速度”和贴心服务的“温度”。

  山东大豪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是博山区一家集包装制品技术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股份制企业。新一轮疫情的发生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了一定影响。山东大豪包装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宋经理对税务部门为企业送上“税费政策大礼包”表示称赞,他说:“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真正为企业减了压、为纳税人解了难。在党委政府、税务等部门的支持帮助下,我们一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走访不是打卡式走形式,而是沉下心、俯下身、访急需的真体验。博山区税务局将以此次走访活动为契机,聚焦纳税人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让疑难有解答、办税有效率、服务有温度,为企业创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提供更有力的税费优惠政策支持,助力地方经济行稳致远。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