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税务局:留抵退税助企“轻装上阵”

2022-08-23 17:0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艺珅 通讯员 崔静 王衍宁 淄博报道

  “税务部门出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确实帮了我们企业好大的忙,这是国家用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发展。”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为山东中材汽车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办理留抵退税199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周转的困难,让加速落袋的退税资金为企业注入“强心针”。

  山东中材汽车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汽车领域高品质复合材料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始终围绕复合材料轻量化生产作业,曾初步建成博山第一条自动化SMC压膜生产线,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推动博山制造业向智能化、高端化、集群化、绿色化方向延伸发展。由于受疫情影响,疫情风险区物流快递未恢复,导致企业供应链运转缓慢,利润较上年同期断崖式下跌。

  “留抵退税既是纾困,又是鼓励,给我们企业增加了‘金融活水’,我们打算把这笔资金用于购进原材料、投资技术研发、项目建设。”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女士表示。退税红包的精准落袋,对企业的研发投入形成了强有力的支持,接下来企业还将积极争取主机厂份额,构建高效运转的创新体系,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恢复大规模生产。

  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是国家稳定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之一,博山区税务局将不折不扣落实落细留抵退税政策,全力释放留抵退税政策红利,为企业“轻装前行”添注税惠动力。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