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税务:“一把手走流程” 走出服务新效能

2022-05-20 16:5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圆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圆圆 通讯员 魏冉 苏杭 淄博报道

  5月19日,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涛走进办税服务厅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从纳税人视角“沉浸式”体验办税缴费流程,以窗口工作人员身份受理办税缴费业务事项,深入查找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堵点、难点,准确掌握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推动工作流程优化升级、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涉税诉求响应更及时高效。

  “涉税业务办理是否流畅、自助办税终端使用是否便捷、群众办税缴费是否有困难......”带着这些问题,高涛走进办税服务厅实地走访查看网上办税区,淄博工陶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孙先生正在办理发票申领业务,在征求企业同意后,高涛以办税人员身份登录电子税务局,从电子税务局登陆、发票验旧到提交发票申请,亲身体验发票申领业务,深入了解企业涉税业务办理的便利程度。高涛从申请方式到邮寄时间等多个角度与纳税人进行深入交流,现场征集企业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高局长所提出的这些问题,全都是站在我们纳税人切身利益上最关心的问题,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对我们企业的支持。”交流结束后,孙先生感慨有加。

  同时,高涛还以窗口工作人员身份“上阵”走流程,重点选取企业申报、发票领用、税费优惠等业务,全方位、全环节体验资料受理、审批办理等流程事项,深度体验办税缴费全过程,以实际行动推动诉求响应更快、政策落地更实、税收营商环境更优。

  下一步,博山区将持续铺开“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广泛征求纳税人缴费人关于优化办税缴费流程、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服务方式,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打造更优质、便捷、高效的纳税服务品牌。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