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税务:留抵退税精准“落袋”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2022-05-11 10:5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圆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圆圆 通讯员 魏冉 苏杭 淄博报道

  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实施以来,留抵退税作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重头戏”,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建立留抵退税精准“滴灌”机制,将政策从“纸上”落到“账上”,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今年,煤价飙升、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给企业转型升级带来不少影响,这1385万的留抵退税是国家对我们企业真金白银的支持,也是我们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和底气。”近日,在博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辅导下,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白杨河发电厂顺利享受到留抵退税的政策红利。

  退税红利直指研发关键环节。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白杨河发电厂作为淄博市南部电网主要的电源支撑点和博山城区集中供热唯一热源,供热面积可达700万平方米。“受疫情和煤价的影响,资金压力骤然增加,这笔钱对我们来说太珍贵了,退税到账让我们企业降了压,也让我们对供热系统的扩容升级和技术升级有了资金保障,这对加大企业创新激励力度、最大程度激发企业的发展能量尤为关键。”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白杨河发电厂财务经理李悦欣喜道,“不仅如此,以前计算留抵税额可是个大工程,现在系统自动帮我们算好了,核对一下信息再提交就完成了,真是越来越方便了。”

  据悉,博山区税务局前期便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工作组,通过开展分级分类管理、梳理退税流程、明确业务指引等机制措施,完善内部流转渠道,强化与人行等外部门的沟通对接,不断提升办税服务质效,让市场主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同时,通过鲁税通、税企交流群、电子税务局向企业推送留抵退税政策,并配备专人辅导退税政策和流程,确保留抵退税政策直达、快达市场主体,帮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退税红利“大礼包”。

  下一步,博山区税务局将继续精准高效落实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要求,不断探索办税提速增效新模式,助力企业在减轻资金压力、增强创新动力、激发发展活力等方面产生更大效应。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