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推广非道路移动机械车载喷淋系统

2022-05-05 15: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圆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圆圆 通讯员 闫晓涵 张岳毅 淄博报道

  非道路移动机械作业扬尘一直是影响颗粒物污染的重要来源,对PM2.5、PM10指标影响突出。为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压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推动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地落实。博山生态环境分局根据大气污染精细化管理和工业扬尘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以淄博博山福利铝镁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为标杆,试点非道路移动移动机械安装车载喷淋系统,同时,组织各镇、街道召开现场会进行观摩学习,并鼓励各镇、街道分别对辖区内大型企业、建筑工地以及露天堆场作业的挖掘机、装载机推广安装车载喷淋装置,有效抑制扬尘产生。

  非道路移动机械安装喷淋系统的推广和使用将进一步减少颗粒物排放,有效解决固定式或移动式雾炮使用成本高、用水量大、位置调整频繁、作业面覆盖不全的问题,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推动工业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健全企业大气污染防治管理体系建设,强化扬尘污染管控,提升企业环境管理水平,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