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税务:“税务体验师”上线 开启沉浸式办税体验

2022-04-28 11: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圆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圆圆 通讯员 魏冉 淄博报道

  为切实落实好2022年“便民春风行动”的各项举措,开展好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开展“留抵退税定向体验师”活动,通过邀请各行各业税务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厅,深入体验留抵退税政策宣传辅导、留抵退税办理流程等,感受高效便捷的便民办税举措。

  “现在的办税服务厅,设施设备都很先进,大部分的业务都能通过自助设备办理,服务也非常智能化、人性化。作为一名纳税人,也是税务部门不断优化便民服务的见证人,这几年切实感受到了国家的政策支持和税务部门不断升级的便民服务。就拿退税业务来说,现在都是通过电子税务局发起申请,审批也从线下面对面提交升级为线上后台数据审核,这些真金白银的支持和便民利民的服务举措都为我们企业发展减少了后顾之忧,为你们点赞!”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白杨河发电厂财务经理李悦表示。

  此次“留抵退税定向体验师”通过公开招募、定向聘用和特邀推荐等方式招募由办税人员、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人员、技术服务单位从业人员组成的6名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在税务干部的引领下,走进办税服务厅体验留抵退税专区,多角度开展留抵退税专项体验,亲自上机体验系统操作,观摩业务流程,通过“亲眼观看、亲自操作、亲身体验”,切实感受到了退税流程的提升与智能化办税带来的便捷高效。

  下一步,博山区税务局将持续增加与纳税人缴费人的交流互动,强化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管理,找准优化纳税服务的着力点,不断优化便民办税缴费服务,提升工作质效,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不断厚植税收营商环境沃土,为博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强大税务动能。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