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税务:云上辅导 “指尖”办税 便民春风暖人心

2022-04-21 14:1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圆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圆圆 通讯员 苏杭 淄博报道

  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互联网+税务”为依托,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智慧办税一点通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真正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便利。

  政策宣传“云上辅导”。博山区税务局以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的角度出发,不断探索税费宣传新途径,利用新媒体渠道进行普惠宣传,依托“鸣鸣e税专家团队”,建立“税企群” “三台联动”远程咨询服务座席专线,实现线上税费业务答疑解惑,确保纳税服务“持续在线”。

  便民服务“指尖办税”。博山区税务局上线微信“智能办税一点通”小程序办税功能,纳税人通过人脸识别实名认证后,可全程线上手机办理发票业务、跨区域办税、跨区域涉税事项办理、跨区域信息反馈、涉税证明办理、社保缴纳等业务模块业务。通过手机操作就能完成远程办税,不再受时间、地点限制,为纳税人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

  远程同屏“帮办代办”。为进一步落实好“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工作理念,优化纳税服务,博山区税务局推出“远程帮办代办”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同屏辅导、在线帮办等“客服式”税收精细服务。采取实时视频形式,在线与纳税人无障碍沟通需求和诉求,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因不熟悉电子税务局功能而发生操作错误、耗时过长的情况,将近距离的导税服务升级为更加智能、便捷、安全的“非接触式”办税,有效提升了办税便利度,降低了征纳成本,真正让纳税人缴费人体验到“足不出户”办税。

  下一步,博山区税务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办税服务转型升级,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持续推出更加便捷高效的便民利民举措,打造高效便捷的办税缴费体验。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