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税务:“远程帮办代办”让 纳税人省心省力

2022-04-12 15: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圆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圆圆 通讯员 苏杭 淄博报道

  “远程帮办代办这个形式好,以前电子税务局操作遇到问题,电话里描述不直观,现在打个视频电话,指哪点哪,几分钟就指导我把事情办了,以后遇到新业务也不用跑大厅学了!”谈及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的远程帮办代办服务,博山区双福建材店的于会计竖起了大拇指。

  为进一步落实好“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工作理念,优化纳税服务,博山区税务局推出“远程帮办代办”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同屏辅导、在线帮办等“客服式”税收精细服务。采取实时视频形式,在线与纳税人无障碍沟通需求和诉求,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因不熟悉电子税务局功能而发生操作错误、耗时过长的情况,将手把手近距离的导税服务升级为更加智能、便捷、安全的“非接触式”办税,有效提升了办税便利度,降低了征纳成本,真正让纳税人缴费人体验到“足不出户”办税,是“非接触式”办税的新突破。截至目前,已提供“远程帮办代办”服务56人次。

  下一步,博山区税务局将持续开展“春风行动”,深入推进办税服务转型升级,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拓展成长空间,办税缴费提速增效,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