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税务: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真金白银助企纾困

2022-04-02 18: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通讯员 魏冉 苏杭 淄博报道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是助力企业应对疫情冲击、促进生产生活稳步复苏的有效保障。为进一步助力市场主体渡难关,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成立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工作团队,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加速落地、精准“落袋”注入更大力量。

  作为新实施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的“重头戏”,增值税留抵退税从适用主体到退税幅度都扩大了范围,4月1日,留抵退税业务正式启动,不少符合条件的企业接到税务部门的政策推送后,都向税务部门提交了退税申请。

  “税务局不仅主动对接我们企业,宣传国家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更是一笔笔帮我们厘清政策,整个退税别提多方便了。”淄博浩源工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女士表示。“在咱们大厅工作人员的辅导下,我们公司享受的增量留抵退税就有四万八千元,这可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好的政策加上好的服务,为政策点赞,为你们点赞!”

  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一项庞大系统的工程,涉及政策项目多、税费种多、企业户数多,博山区税务局通过成立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工作团队,细化解读政策,扎实开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培训,创新式编写《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文件汇编》,确保全体税务干部熟练掌握各项政策业务操作要点,通过一对一精准服务,企业及时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加速了企业资金“活水回流”,确保政策红利及时送到市场主体手中。

  下一步,博山区税务局将持续深入贯彻上级政策部署,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政策落实,助力企业轻装上阵,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