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博山分局开展“党代表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2022-03-31 16:5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通讯员 高静 张岳毅 淄博报道

  2022年3月29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博山分局党组书记徐志国为全体干部职工讲党课。党课上,徐志国传达了党代会精神,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明思路、聚重点、实现博山区生态环境品质再提升”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徐志国强调要把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相结合,抓好2022年度工作落实,科学把握焦裕禄精神的丰富内涵。焦裕禄精神是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涌现出的时代精神之一,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是面临艰难困苦、越是经历风险挑战,越是需要深入践行焦裕禄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不断从焦裕禄精神中读出信仰、学到担当、悟到党性、提升境界,不断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推进党和人民的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徐志国指出要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确定工作思路和目标。“围绕一个目标,聚焦六个方面,提升四项效能”目标思路,即围绕“环境质量稳定改善,生态安全日益巩固”目标,聚焦“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土壤污染防治、固废规范化管理、环境监管能力建设、行政服务水平提升”6个方面重点工作,实现“企业治理效能、基础设施污染防治效能、环境监测监管效能、行政服务效能”全面提升,从而实现全区空气质量优良比率持续提升,6项大气污染物指标稳定改善。西龙角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地表水4类要求。土壤安全利用率稳定保持100%。重点一般工业固体废物通过资源化综合处置途径逐步减少存量。信息化环境监管体系更加完善,污染溯源和精准监管能力实现跨越式提升的任务目标。

  徐志国要求要提升工业企业环境治理品质,推动大气污染防治从“减排治标”走向“升级治本”。要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品质,巩固水环境治理成效。要提升土壤固废规范管理品质,保障生态环境安全。要提升智慧化、信息化品质,强化环境监管和行政服务效能。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