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八陡镇:开展安全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2022-03-30 16:2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通讯员 孙晓 淄博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弘扬焦裕禄精神转作风抓落实”活动要求,进一步强化焦裕禄精神落地生根、走深走实,3月26日,博山区应急管理局到山东宏达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开展应急安全知识宣传志愿活动,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教育培训是安全工作的重头戏。职工的安全意识、技术素质的高低,防范"三违"的自觉程度和应变能力都与其密切相关,在此次活动中,青年志愿服务队对企业一线员工进行了“反三违”安全培训,让职工能够掌握作业标准、操作技能、设备故障处理技能、消防知识和规章制度;通过讲解事故警示案例,让企业员工感受到违规操作造成的事故危害,加强了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提醒企业吸取事故教训,避免同类型事故再次发生。

  培训结束后,区应急管理局、八陡镇安环办参与了宏达玻璃有限公司组织的“晨会”活动,从而推进企业“晨会”制度化、规范化,逐渐减少、杜绝员工习惯性违章操作,切实提高员工的技术水平、安全意识、遵章自觉性。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