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陡镇北河口村:“编织”蔷薇巷 种出“景观路”

2022-03-25 13:4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通讯员 沈婕 淄博报道

  春之伊始,万木生发。在博山区八陡镇北河口村凤凰岭东区,村民们挥锹铲土、浇水灌溉,忙得不亦乐乎。“这个填土要夯实,得在加了一半土之后把树苗往上微提一下,保证树根全部朝下。”北河口村党总支书记丁秀发边示范边讲解,确保大家正确掌握栽种技巧,让每一棵树苗顺利地着土安“家”。

  八陡镇北河口村为抓住春季有利时机,提高种植绿化效率,购买红木香蔷薇花240余棵,通过“一网三联”广泛发动党员、村民、志愿者等50余人参加蔷薇种植活动,让小区美起来,绿起来,干净起来,村民也有了观赏游玩的场所。北河口村积极开展“清洁家园”行动,集中整治小区环境卫生,对小区公共部位进行村民高度参与的再造,将原来经常遭受“毁绿种菜”的楼前巷尾打造成为一种遍布鲜花绿叶的“蔷薇巷”,让蔷薇花美化公共区域,打造品质与宜居性兼容的“景观路”。

  植一株绿色,溢一片春光。八陡镇结合城乡环境大整治,全面开展“增绿治裸”行动,在先期培训选购、搭配设计等基础上,各村在道路两侧、村级广场、小区绿化、口袋公园等已开始种植各类绿化苗木,镇政府集中分配采购麦冬苗,指导各村科学种植、精细管理,确保成活,利用麦冬草的优良特性全面覆盖辖区裸露土地,大幅减少林下裸土、边角裸土等导致的脏、乱问题,为建设花园小镇、花园八陡增添绿色“底色”。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