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税务局:疫情防控争先锋 志愿服务显担当

2022-03-18 13:3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徐子媛 通讯员 胡魁 魏冉 淄博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疫情防控先锋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克服困难、顶住压力,工作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奉献在一线,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的防控措施,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连日来,在博山区各个核酸检测点,有一批用忙碌的身影传递着奉献、彰显着忠诚、诠释着坚守,用实际行动扛起了“人民至上”的使命担当的税务工作者。范军娜就是其中一位,在安排好本科室工作后,立刻赶到核酸检测现场维护好检测秩序、保障好居民的安全。由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波及范围广,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范军娜身先士卒,换上防护服,也开始进行核酸采集信息员的工作,为居民们采集信息。“虽然工作任务限巨、劳动强度大、风险高,但是多完成一次检测,就意味着群众减少一个风险点。苦点累点,也一定做好核酸采集工作,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身处全区第二轮核酸检测地祥和园小区检测点的范军娜坚定的表示。

  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寒潮来袭,春风中夹杂着寒意阵阵,凌晨3:30江修伟默默就起床去英雄山路劝返点执勤,加入防范疫情志愿服务的第一线。自打小区封闭后,江修伟就主动对接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参与卡口值守,查验健康码、登记行程码,劝返外出群众和外来群众;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细致摸排重点地区来博返博人员,扎实开展稳控;通过“大喇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和解读有关政策措施,提醒居民一定要减少外出,提升居民防范意识。寒风瑟瑟掩不住忠于职守的火热,连日的披星戴月的辛劳,只为居民守好安全的家。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及时、有效发现阻断疫情传播是防控疫情的重要手段,流调小组则成为防控疫情“中枢”环节,“流调人”时刻与时间赛跑,对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人员第一时间进行登记排查。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青年党员李蓓蓓毫不迟疑地放弃休息时间,对照人员名单,逐一打电话核实信息,并督促大家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每一通流调电话的背后是这群“流调人”夜以继日的辛苦。为确保疫情防控效果,除打电话调查外,李蓓蓓更是成为检测现场的“全能人员”在检测点实地核酸检测。第一次穿上防护服的她,为了核酸检测进度,从12点到22点,连续十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在寒风细雨里不停录入信息,在日夜阻击疫情的“逆行”中,彰显“抗疫有我”的责任与担当,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大事难事看担当,考验面前见精神。博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涛表示:“博山区税务局将认真落实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筑牢疫情防线,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将博山税务旗帜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全面打赢博山疫情保卫战贡献税务力量。”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