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在博山区妇幼保健院揭牌成立

2022-03-02 14:0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通讯员 李正美 淄博报道

  3月2日上午,“淄博市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在博山区妇幼保健院挂牌成立。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志强、博山区委常委高金福共同为“淄博市优生优育指导中心”揭牌。市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韩栋主持仪式,市卫生健康委人口发展科科长王海燕、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分管计生协会工作领导及计生协会工作负责人出席仪式。

  高金福表示,“淄博市优生优育指导中心”落户博山,充分体现了市卫健委、市计划生育协会对博山区卫生健康和计划生育工作的信任、支持和厚爱,同时也是对博山区做好新时代计划生育工作的鞭策,必将助力全区更好地开展优生优育工作,促进家庭和谐幸福,助力和谐社会建设。博山区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切实发挥好计划生育协会组织优势和淄博市优生优育指导中心专业优势,高水平开展优生优育指导工作,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刘志强在讲话中指出,博山区妇幼保健院建立“淄博市优生优育指导中心”,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生优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的具体措施,也是淄博市优生优育指导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体现,承载着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期待。中心应建好工作机制,用好专业资源,加强职能发挥,通过广泛开展优生优育工作,筑牢人口质量“第一道防线”,为“健康淄博”事业贡献力量。

  随后,博山区妇幼保健院院长李清华邀请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儿童保健部、妇女保健部等优生优育相关部门,详细介绍了该中心的功能定位、内部建设等情况。刘志强对医院开展优生优育发展项目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肯定。

  李清华表示,作为“市级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医院将进一步加强优生优育知识的推广和普及,充分发挥指导中心的引领作用,为不断提升全市优生优育水平而不懈努力。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