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锦旗 开启博山区市场监管局2022年上班第一周

2022-01-07 14: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徐子媛 通讯员 胡述永 淄博报道

  1月5日上午,淄博华舜耐腐蚀真空泵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印有“服务在前解企业忧 执法维权勇担当”的锦旗送至淄博市博山区市场监管局,向区市场监管局表达了感激之情。

  2021年12月下旬,淄博华舜耐腐蚀真空泵有限公司向博山区市场监管局反映企业的商业秘密涉嫌被侵权。接到举报后,博山区市场监管局立即行动,第一时间组成执法检查组,迅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证据提取工作,在短时间内快速进行处置,并责令侵权人停止商业秘密侵权行为,有力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

  去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积极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政策体系,以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出台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强部门协作,形成知识产权执法合力。印发了《博山区市场监管局2021年知识产权执法维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多项文件,持续开展蓝天行动、打击商标恶意抢注、知识产权执法维权、地理标志侵权假冒、秋季地理标志保护等专项行动。全年共办理知识产权行政案件62件。充分发挥政企联合打假机制作用,形成跨地区、跨部门知识产权保护协作。5月份,联合辖区企业到河北乐亭县开展知识产权异地打假维权,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加强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先后举办了知识产权助力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专利实务培训班、知识产权宣传周等活动,积极营造知识产权保护浓厚氛围。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和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宣传知识产权政策及法律法规。加大对“淄博市知识产权一站式协同保护平台”的运用和宣传力度,为知识产权保护重点联系单位提供便捷、快速的知识产权保护响应通道。中国知识产权报、中国知识产权报微信公众号、博山发布等媒体相继刊发了博山区《“一盘棋”强保护 “一揽子”显效能》经验文章。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做好支持服务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工作,引导企业贯彻实施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增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创造、运用和保护能力。深入开展关键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知识产权执法专项行动,扎实做好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积极营造知识产权良好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