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税务局“云上辅导”提升办税获得感

2021-12-30 17: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徐子媛 通讯员 魏冉 淄博报道

  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为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增强办税、咨询一体化服务能力,在实现标准统一、工作协同、资源共享的基础上,搭建了“云呼叫”服务平台,并以“智能办税一点通”为依托,扩宽线上咨询辅导通道,让纳税人缴费人随时随地体验税务“云上辅导”高效率。

  “智能办税一点通”,办税咨询一“点”即通。在微信“智能办税一点通”小程序中“远程问办”模块下,纳税人可以根据分类轻松查阅相关涉税业务的办理材料,此外,小程序还配齐搭建“三台联动”远程咨询服务座席专线,纳税人在小程序主页面可一键拨通咨询专线,享受税务坐席专员远程辅导服务。

  “鲁税通税企交流群”,业务专家实时解答。博山区税务局高效利用“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税企微信群”等线上渠道实现与企业直连互通,并做好相关优惠政策辅导解读。平台上安排业务专家实时解答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各类问题,并辅之于操作流程截图加以说明,高效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

  “一个号码+N个座席”,厅线联动高效服务。依托大导税团队,博山区税务局根据实际需求设置“厅线联动专岗”,配备专线并将一个号码拓展为N个云端座席,采取一部电话“1+N”多机接通的方式,实现100%接通、100%满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快捷便利的咨询服务。

  下一步,博山区税务局将积极收集参考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与反馈,不断优化“云上辅导”服务,将咨询辅导智能化、云端化、高效化,持续提升纳税人线上操作体验感、获得感。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