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税务局:“智能办税一点通”,智享“掌上办税”

2021-12-30 17: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徐子媛 通讯员 魏冉 淄博报道

  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聚焦精细服务,积极探索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与办税厅结合,将智能办税延伸至手机端,形成的智慧办税的“云上大厅”新格局,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全新的便利化体验。

  无需下载,全程线上省时省力。纳税人缴费人仅需在微信搜索“智能办税一点通”,无需下载,点击小程序即可使用。纳税人进入小程序实名认证后,选择相应模块办理业务,免去了进厅叫号、排队等多项流程,极大的提高了办事效率,真正实现了“手机办税”、“在家办税”,有效降低了纳税人到厅率。

  一键开票,所需资料一目了然。“您不会操作电脑没关系,现在用手机就能办。”家住博山区崮山镇的邵士德老先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智能办税一点通”小程序办理发票代开业务,用时不到一分钟就成功开具出一张增值税普通发票。“能手机开发票真是方便,我们老年人虽然不会电脑,但手机还是会用的,以后再也不用上帮办代办窗口麻烦你们了。”

  全新的“掌上办税”模式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了全新的办税体验,业务办理更加便捷舒适。新起点新征程,下一年,博山区县税务局也将继续精准聚焦纳税人办税需求,不断优化电子税务局、“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和“智能办税一点通”等“非接触式”办税平台,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推动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