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办税一点通”——博山税务局让办税一“点”就通

2021-12-23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徐子媛 通讯员 魏冉 苏杭 淄博报道

  “在微信小程序上轻轻一点,就能办理业务,省下了大冬天出门挨冻不说,也节约了我们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税务局的服务越来越接地气了。”山东玉鑫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薛先生就是“智能办税一点通”的忠实用户。“现在天冷,来回一趟也很麻烦,在税企联系群里看到税务局宣传‘智能办税一点通’小程序,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把将材料拍照传上去,不到三分钟报表就更正成功了,这是真方便啊,为这个小程序点赞!”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上线了微信“智能办税一点通”小程序办税功能,纳税人通过人脸识别实名认证后,可全程线上手机办理发票业务、跨区域办税、跨区域涉税事项办理、跨区域信息反馈、涉税证明办理、社保缴纳等业务模块业务。通过手机操作就能完成远程办税,不再受时间、地点限制,为纳税人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同时,为了配齐配全“智能办税一点通”小程序的配套服务举措,博山区税务局搭建“三台联动”远程咨询服务座席专线,目前已开通实现92项业务功能,真正实现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

  博山区税务局从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的角度出发,不断创新智能办税途径,通过“智能办税一点通”、电子税务局、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等多种办税方式不断结合,以更实更细的服务举措,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下一步,博山区税务局将持续加强“智能办税一点通”小程序的宣传引导力度,进一步细化梳理办税清单,拓展线上办理业务的种类,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