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事快办”更高效,博山税务局办税有新招

2021-12-23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徐子媛 通讯员 魏冉 苏杭 淄博报道

  2021年,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坚持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纳税人缴费人“非常满意”为目标,不断创新服务举措,致力于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近日,博山区税务局推出“简事快办”服务新招,梳理“简事快办”业务清单列举的23项简单业务,并在办税厅导税台设置“简事快办”专员,纳税人到厅办理此类业务不用叫号可直接在导税台办理,实现“简事快办”业务入厅“零等待”。

  导税是办税服务厅运转流畅的首要环节。博山区税务局通过设立“简事快办”专员,对进厅业务预分流,根据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的类型,为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精准的个性化服务,指导纳税人缴费人到相应功能区办理业务,提高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质效。

  近日,淄博瀚德实业有限公司的会计赵老师在博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排队取号,想打印以前年度财务报表。“我刚想排队取号,导税台的税务工作人员就告诉我这个属于‘简事快办’业务,不用取号可以直接帮我办理。”赵老师满意地说:“我经常来税务局办税,真是切身感受到税务局的变化,服务越来越好,排队时间越来越短,今天更是厉害,我这进厅不到两分钟,业务就给我办完了,税务局这便民服务真是让老百姓舒心,我给你们打个‘非常满意’。”

  下一步,博山区税务局将持续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坚持纳税人需求导向,持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拓展更多便民办税的服务举措,推进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体验,让办税更简、更快、更优,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