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税务局:“疑难杂症”工作室创新服务解难题

2021-12-16 16:5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徐子媛 通讯员 魏冉 苏杭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根据辖区实际办税工作情况,建立“疑难杂症”工作室,由导税人员将“疑难杂症”业务从常规业务中分流,将其引导至“疑难杂症”工作室由专人“一对一”“手把手”程帮助解决,免去纳税人缴费人叫号排队和等候时间,实现“快速响应、迅速解决、及时反馈”,精准服务纳税人缴费人。

  12月14日,在博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疑难杂症”工作室工作人员的辅导下,山东祥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博山微电机厂财务人员王先生终于梳理清楚了申报表上的数据,顺利完成了纳税申报。通过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王先生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和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更加明确、更加熟悉了。

  “现在有这个工作室可方便了,有什么问题直接来咨询咱们的工作室,又放心又高效,感觉就没有咱们工作室解决不了的疑难杂症!”“疑难杂症”工作室的“老客户”王先生提起工作室赞不绝口,有难题找“疑难杂症”工作室已经成为博山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涉税难题的办税新模式,为助力企业发展按下快捷键。

  作为办税服务厅的“智囊团”,博山区税务局“疑难杂症”工作室与“鸣鸣”e税专家团队有机结合,每日安排业务专家值班“坐诊”,快速响应办税服务厅现场遇到的疑难复杂和特殊业务,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高效税费服务。

  截至目前,博山区税务局“疑难杂症”工作室已累计为纳税人缴费人成功解决涉税费难题近600件,在纳税人缴费人中形成良好服务的口碑。下一步,博山区税务局将不断加强创新,在已有微信税企直连群的基础上拓展“疑难杂症”工作室线上服务范畴,依托鲁税通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便捷的线上服务平台,持续在精细化服务领域深耕细作,为营商环境优化添能助力,为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初审编辑:亓超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